2012/08/03

星期三那天、我陪妈妈去找外婆、然后和外婆去夜市、我扶着她走、妈妈去买东西、我外婆问我'你妈咪在哪里?'、她指了一个地方问我'你妈咪是不是在那里?'。其实我妈并不在那边、而是在另一边。

看着她、我忽然有想哭的感觉、也很心痛。
但我忍住了、我不想她看到我哭。
我从小就和外婆一起住、她很疼我、我想吃什么、要什么、她都会买给我、以前小时候、妈咪每天都做工、根本就没有时间陪我们、我放学回来的大部分时间都是外婆陪我的、大部分的朋友都是和婆婆比较亲、而我不是、我是和外婆、我每年的生日都是外婆陪我过、我婆婆根本没有过问过一句、可能她连我生日都不知道吧。

那天、我问我妈要不要买龙眼来吃、我妈说不要、这些龙眼有药水、不好吃。
过后我外婆以为我真的很想吃、她就给我钱叫我去买来吃、我说不要了、妈妈说不要买。
过后外婆就说'去买啦、你有多少次能陪婆婆出来走pasar malam。'
听到这句话、我很心酸、为什么我没有多陪陪她、她从小就很疼我啊。

在小学的时候、我就住在外婆家、直到两年前、我才和爸妈搬过来增江住、所以我对增江不是很熟、尽管我是增江人、自从搬来增江后、我们就很少回去看婆婆、记得那次、婆婆在家里晕倒、舅舅带她去医院、才发现、原来婆婆有糖尿病、婆婆和我一样、很爱吃甜食、所以我知道她每次不能吃太甜的东西的痛苦、因为之前还不知道有糖尿病的时候、婆婆的眼睛要去割白内障、因为糖尿病的后遗症、所以现在她的眼睛不怎么好、外婆、你是我除了妈妈以外、我最爱的女人、我希望你能陪到我长大、我要你健健康康的、我不能没有你。=D

我很感谢老天给了我一个那么温暖的家、从小到大、我从来就没有经历过生离死别、甚至于没有去过墓地、丧礼。直到前几个月起、我啊公去世、对我的打击很大、当然、我姐也是、不懂我的人以为我很爱笑、其实不是、我是个爱哭包、那天我去到阿公的墓地、我就在想、曾经一个在你面前活生生的亲人、这一刻就被埋在地底下、那种感觉很心痛。

自从阿公去世过后、现在我都很怕我任何一个亲人再离开我、我承受不住那种心痛的感觉、可是、人总会死的、是看早或晚罢了、看开点、勇敢的去面对才是最好的选择。=D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